醫院:台中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科別:口腔顎面

主治醫師:張佩穎(女)

 

後記 2018/07/23 更新

我在開刀完兩個禮拜以後就前往中國大陸工作,也沒來得及拆線

就開始牙齦感染,痛,於是我就自己自告奮勇的把線拆掉,拆線以後疼痛感就不見了,

但是牙齦右上方還是不斷的留膿,而且是非常大量的膿, 我拔了四顆,只有右上面牙齦留膿,

我也不知道原因, 持續的使用漱口水大概過了兩三個月以後才痊癒沒有在繼續留膿,

但是因為我沒有辦法突然中斷工作回來台灣, 所以我也沒有看醫生, 

只有自然療法等它痊癒了。

 

由於智齒長歪 很多牙科都不願意幫我拔牙

建議我到大醫院比較專業 且萬一有什麼意外 大醫院比較好處理

於是就由我的矯正醫師幫我轉診到中國

到中國的時候 本來要掛主任

可是主任已經沒有再為人拔牙

護士小姐為我推薦張醫師

是位很好的女醫師

我真的太緊張了 醫師一看到我 諮詢完後就建議我全身麻醉拔智齒

她說:就只是睡一覺 醒來就拔好了 也可以免去局部麻醉拔牙時 儀器發出的聲音令我恐懼

我聽完就決定全麻

但回家告知父母後被砲轟了一頓

非常反對我全麻 又一次拔四顆 因為這樣很危險

一是拔智齒危險 因為智齒很大顆 

二是拔四顆牙很危險 因為在他們的認知裡 拔多顆牙是會死人的

三是全身麻醉危險 萬一因為過敏 可能連智齒都別拔了 直接死亡

 

但 我還是選擇相信醫生的專業

而且術前會先抽血檢查跟麻醉評估

雖然沒有全身麻醉過 也非常害怕

但卡在四月就要戴矯正器 於是豁出去了!!

 

拔牙前一天要先住院

住院當天的午夜12點就不能再進食及喝水 怕隔天麻醉插管時 會有反胃現象 這樣會嗆到 可能會導致肺炎 聽說是很嚴重的!

到了當天九點多 護士來插點滴 然後打了一支針在點滴裡 不知道是什麼針居然令我有貧血的感覺 頭暈想吐 但馬上躺下閉上眼就沒事了~~

我是11點的刀 因為平時都很晚睡 所以反反覆覆睡到十點多 護士來叫我 推我去恢復室等待開刀 

然後10:40被推進手術室 開始進行麻醉 此時我非常緊張 一直注意護士的所有動作

連麻醉師一進來就看到我非常緊張 因為我心跳很快 他邊注射麻醉到點滴裡邊叫我控制心跳轉移我的注意力 讓我不害怕

後來就開始耳鳴嗡嗡嗡很大聲 就睡著了

麻醉後才會插鼻管 然後醒來時 鼻管已經拔掉 不會有感覺 只是鼻孔會有一點點血塊(血乾掉了那樣

之後醒來已經13:40 護士大聲叫我名字 我是從夢中被硬叫醒的 

然後一直很想張開眼睛 後來護士確定我清醒後 拔掉氧氣罩 會有一點點要費力呼吸的感覺 但其實沒有什麼不適感

然後回到病房後 會感覺像重感冒那樣 喉嚨都是痰 而且腹部會不舒服 所以只能小小力咳痰

之後就開始冰敷 

術後六小時可以開始進食  所以到18:00我就可以小小口吃粥  一定要常溫!

太燙會加速血液循環 會流血的!

然後護士 打了兩隻止痛 一隻消炎 一隻胃藥在點滴後 當晚22點我就出院了~~

實在因為隔壁床阿嬤太吵 病房又有蚊子 所以再怎麼樣 也要回家睡覺!!

 

全身麻醉的確有風險在

拔智齒不管幾顆 也是有風險在

我只能說我真的很幸運 沒有嘴脣痲痹 也沒有口鼻竇相通(如果上排智齒長太上面 很可能在手術過程破掉 造成嘴巴跟鼻子之間有小洞)

所以要拔之前要自己評估看看

是否長歪 長歪就建議年輕先拔掉 反正留著也沒用 萬一等老了再長出來 老了恢復又比較慢 只會更痛苦

是否要矯正牙齒 矯正也可能得先拔智齒 才不會在矯正過程干擾 (不過正確原因我還是不太清楚

 

目前已經術後第三天 完全沒有痛的感覺 

只有因為插鼻管 喉嚨有痰要咳會不舒服 無法大力咳比較不舒服

然後吃東西只能吃常溫 軟的

這是唯一兩個讓我不舒服的地方

其他真的都沒有!

只要按時吃藥 都不會痛

然後還是會持續流一點點血醫生說是沒關係的

然後不可以有吐口水 跟吸吸管的行為 這些都會傷害到傷口的 我都有很小心!!

以上!

希望對全身麻醉害怕又想拔智齒的人有幫助!

ps我是一個超級膽小的人 我都撐過來了!你呢?

arrow
arrow

    cocoberry5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